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生活

现代化装备助力秸秆禁烧

编辑日期:2015/10/27   作者:包河区新闻中心   来源:区委部门 > 宣传部 > 包河区新闻中心   
    近日,记者来看位于广西路与锦绣大道交口的开荒地,看到一台小型的秸秆粉碎机正在将居民送过来的秸秆进行粉碎。“这几天,天气干燥,适合秸秆粉碎。秸秆粉碎后,还可以当肥料洒回地里,增加土壤的肥力。而且,在这里开荒地的市民都不再烧秸秆了。”滨湖世纪社区党委委员毛红告诉记者。
    随着我区农业结构调整,大面积的秸秆类农作物种植越来越少,但建筑工地、开荒地等成为当前秸秆禁烧的重点监管地段。“由于建筑工地、开荒地等农作物种植面积小,分布零散,管理难度大。”区农林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时,在向居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后,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秸秆怎么处理。”毛红告诉记者,在向其他地方借鉴好的做法后,了解到购买一台小型粉碎机最适合社区的实际情况,既能满足开荒地秸秆粉碎需求,而且使用非常便捷。
    针对建筑工地、开荒地等当前秸秆禁烧的重点监管地段,我区在创新使用新型装备助力秸秆禁烧的同时,还加大网格化监管,实行全方位、全天候巡查等,确保秋季秸秆禁烧期间不点一把火。(吴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