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生活

开展气瓶安全联合检查

编辑日期:2015/10/27   作者:包河区新闻中心   来源:区委部门 > 宣传部 > 包河区新闻中心   

  为确保辖区安全,防患于未然,近日,包公街道对辖区内气瓶代充点及多家生产经营单位展开联合检查。
  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检查人员首先对位于太湖路美湖社区一处民房内的气瓶代充点进行检查。该充气站位于住宅楼的一层门面,对外提供气瓶代充服务,现场经营者无法提供相关证照。经查,该门点内储存有10kg、15kg两种规格的液化气罐22个,大部分罐身均布满油污,出厂信息及定期检验合格标志已无法辨识,有的甚至没有定期检验合格标志,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街道安监人员也当场向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经营者在规定期限内搬离经营点。同时,检查人员还对美湖小区内的多家餐饮、宾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户进行了安全检查,向各经营户下发了气瓶安全使用告知书,宣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包公街道还将加大对辖区校园周边、宁国路、前进巷等餐饮服务和气瓶使用集中区域进行复查,针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情况,确保此次的各项专项整治落到实处。(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