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聚焦

我这一年

编辑日期:2014/12/30   作者:包河区新闻中心   来源:区委部门 > 宣传部 > 包河区新闻中心   

    “这一年忙下来,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有收获。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做好公园管理提升工作,为游客带来愉快的旅游新体验。”合肥印象包河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彪说起过去一年的高兴事和新年心愿,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今年国庆期间,一列森林小火车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投入营运,带游客走进18世纪,享受复古风;掩映在树林中的百花园(牛家村)百草园种植了上百种植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欣赏;公园入口处,一座“绿色”建筑——有巢游客接待中心与游客见面,不仅造型大方亮眼,还真正做到了“秀色可餐”,让游客们再也不用担心来旅游“饿肚子”……说起2014年公园里的大事记,方彪如数家珍,“国庆期间,公园共接待游客约26万人次,人气超方特。”
    冬日暖阳下,方彪正在公园内道路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叮嘱施工队伍在建设的同时保持公园的自然化、生态化。方彪介绍,公园建设以生态和自然为最高宗旨,坚持把“自然、生态、野趣”理念贯彻到每一个“神经末梢”,公园也成为国家林业局积极倡导的城市生态修复新范例。“公园将在原有建设的基础上提高标杆,加快基础服务建设,实现生态、自然、人文、科普、观光、趣味性相统一,提升公园知名度、美誉度、赞美度。”
    “公园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好的社会反响,与公园内每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方彪说,2014年,公园内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的先进工作者,有工程部的董家新,园艺队长欧国斌,运营策划部的许琦等等,“他们的辛勤努力构成了我的2014、公园的2014。”(吴文婷)

 

宋经武:光荣成为合肥高铁南站一员

    “合肥高铁南站的开通,对我来说是这一年最有意义的大事。”交警包河大队南站中队负责人宋经武说,“南站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窗口,我们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从今年8月起,宋经武就已介入到南站工作中。“前期南站还处在建设收尾期,我的工作主要是熟悉环境,配合市重点局做好建设施工的协调服务工作,保障南站工程建设,为开通做好前期准备;11月12日,合肥高铁南站正式开通运营后,我的工作主要是完善路上的标识标牌,保障南站交通环境有序,对基础设施进行宣传,同时与各部门加强联系;随着12月10日大部分动车移入合肥高铁南站,我们的工作时间调整到早上6点40到晚上11点30,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更重了。”
    在宋经武巡逻的时候,记者注意到,他的身上带着两个对讲机。“一个供交警内部系统使用,另一个由南站综管办配置,可以联系到公安、城管、运管等其它部门,实现各执法部门信息随时互通。”宋经武说,比如,南站附近如果出现违规停放的车辆,可能是非法营运,也可能是违停,通过编组执法能够更迅速、有效地解决。
    “现在,我的工作要更加注重和其他部门的协同作战,虽然只是一名交警,但只要涉及到南站秩序的问题,比如非法营运、治安隐患,我都不能回避,要及时地去发现。”谈到和过去工作的区别,宋经武说。据了解,合肥高铁南站开通后,通过整合资源推行编组执法、联勤联动,各部门分工不分家,发现问题互相补位、首问负责,解决问题进行分工移交,打破“多头管理”,彻底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挥1+1大于2的作用。
(钱小四 李文琦)

吴铭东:原创动漫登陆央视

    于吴铭东而言,他的2014年被“一只会说合肥话的鸡”占得满满当当。这只鸡创造了安徽动漫史上众多个“首次”和“唯一”:这是2014年安徽唯一一部登陆央视的动画作品,是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首次在央视播出的影视作品,也是迄今唯一一部反映合肥文化的动漫作品。
    2014年10月份,由安徽同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合肥包河文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40集动画系列片《神鸡包美丽》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银河剧场正式播出,根据央视收视率数据显示,该剧平均收视率达1.0以上,深受观众好评。
    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的吴铭东是个典型的文人,在动漫领域浸淫二十余年,创造一部本土动漫作品是他多年的一个心愿。在合肥生活多年的他对安徽的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都有自己的研究和想法,“我认为合肥人最大的性格特点就是豁达,不较真,因此这部剧的主角‘包子’就是如此。”吴铭东说。不少眼尖的合肥观众能在该剧中找到不少熟悉的点:著名地标“四牌楼”,青色马头墙、花窗翘角的徽派建筑风格,以及包美丽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好大事儿”……“我们把建筑、语言以及音乐等元素充分利用起来,注入作品中,众多亲切的环境元素一下子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吴铭东说。此外,该片在主题上独辟蹊径,一反动画片常用的正义邪恶打斗纷争的模式,注重刻画角色之间的友爱、亲情,以传播正能量为主。
    《神鸡包美丽》在央视播出的同时,吴铭东和团队紧锣密鼓地制作出一部同主题儿童舞台剧《神鸡包美丽之神奇魔法书》,于本月中旬在安徽大剧院成功上演,此外,以包美丽为原型的公仔也配套出售,这只“会说合肥话的鸡”彻底火了起来。
    2014年即将过去,吴铭东通过动漫作品传播安徽文化的脚步却没有停下来。为了挖掘并发扬好安徽传统文化,吴铭东带领自己的团队正在制作一部动画片,以介绍黄梅戏中的优秀唱段为主题。此外,《神鸡包美丽》剩下的40集续将于明年继续在央视平台与观众见面。(杜静)

    陶晓宇 和“助跑网络”一起动起来

    “这一年,我从传统行业来到电子商务服务领域,跟随公司一起,在‘第一线’深切感受到网络带来的变化。”助跑(合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陶晓宇说。
    与一般的实体企业和电商平台不同,助跑网络专注于电子商务服务领域的深耕,致力于为传统品牌企业提供电子商务规划、品牌营销、店铺设计、平台搭建、客服管理、日常运营、营销策划、仓储物流、行业运营报告等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使传统品牌价值扩大化。
    “公司2010年诞生于上海,去年10月份与包河工业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后,当年年底就完成注册并开始进入设计装修程序,今年4月开始部分投入试运营,目前已经开始高速运转。”陶晓宇介绍,尽管公司的成长历程并不长,但目前公司已为香奈儿旗下ABADA、自然乐园、DICKIES、稻草人、天天享等100多家知名品牌提供服务,合作的商业伙伴包括淘宝网、天猫,拍拍网、京东、1号店等知名网络平台,在服务能力、服务品牌数、服务平台量上领跑全国电子商务服务企业。
    陶晓宇告诉记者,自己是助跑网络在合肥招聘的第一批员工,明年公司还将迎来更多的同行人。2015年,助跑网络准备将“大部队”转移到合肥,在上海设立的助跑电商联盟基础上,成立合肥电商人才培训实训基地,设立助跑电商联盟中心,成为一个既有理论知识培训,又能真实上线操作的电商培训机构。“希望明年能跟随公司,在这个电商称霸的时代,服务更多企业,走上更高更远的舞台。”陶晓宇笑道。(徐汐颜)

孙国祥 回迁居民喜迁新居

   

    走进滨湖瑞园小区,时尚气息迎面而来,沐浴在冬日煦暖的阳光下,一片祥和氛围。林立的高楼、精心栽植的绿化、整洁干净的文化活动广场、现代化的配套设施……孙国祥如今的家就在这里。
    孙国祥原来是义城街道塘西社区的居民,随着滨湖新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巢湖岸边许多社区被拆迁,塘西社区也不例外。2009年2月18日,孙国祥家的房子被拆迁。在等待和期盼中,今年11月12日,孙国祥回迁安置到滨湖瑞园小区,一家分到了三套房子,可以拎包入住。在孙国祥的新家,记者看到,洁白的瓷砖、干净的地板、一尘不染的家具,简洁明快的室内装修,衬托出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我今年46岁了,没想到还能住进高楼,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孙国祥高兴地说,新房里水、电、有线电视通畅,烧饭也用上了天然气,家里的煤气罐早已经光荣地“退休”了。
    生活上,社区内服务站、菜市场、超市、医院、学校配套一应俱全,可以5分钟到达,非常方便。空闲时,孙国祥会到社区的活动中心打打牌、下下象棋、跟老友们聊天,晚上还经常去观看社区居民的舞蹈表演。工作上,回迁后更加方便,只需步行8分钟就到工作单位了。孙国祥朴实地说:“现在住上了现代化的小区和高楼,这样的生活以前根本不敢想。滨湖新区的大建设,让我和乡亲们过上了更加幸福的生活。”
    据悉,义城街道瑞园安置点位于万泉河路与湖北路交口,规划占地340亩,总建筑面积56.4万平方米,共50栋、6036套房屋,此次回迁,共安置塘西、南徐、大陈、李荣、周坎、郑伏、韦桥、油坊等8个村居,2852户家庭回迁,告别农村生活,进入城市新居。(刘风云 高龙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