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生活

前三季度家电下乡销售火爆

编辑日期:2012/10/23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包河》讯 近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家电下乡销售异常火爆,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8862台,同比增长48.67%,销售金额达到5157万元,完成国家财政补贴18800台,兑付率达到99.68%。同时,“家电下乡”备案网店也扩充到9个街镇,29个销售网点。
    随着家电下乡政策在11月底结束,当前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呈现“井喷”现象。9月当月,我区销售家电下乡产品达到2400台,同比增长了30%。记者走访我区家电卖场发现,诸如彩电、冰箱等家电下乡产品深受老百姓喜爱。“趁着还能享受到政策补助,赶紧给家里添置必备的家电。买这台家电下乡洗衣机省100多块钱呢。”在金寨南路的某家电卖场,前来选购家电的张先生经过比较告诉记者。
    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区自2008年12月启动家电下乡政策以来,已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51381台,销售额13973万元,连续4年兑付率100%。这些产品中,冰箱、彩电、热水器、空调、洗衣机等仍是农村市场的畅销货,不仅改善了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更拉动了农村市场的消费需求。据悉,原有的家电下乡政策在今年11月底结束,新政策预计年底前出台,届时下乡补贴将侧重节能环保型产品、中小家电产品等,以往的空调、冰箱、电视等大件品类可能不再被纳入。
    据介绍,2012年作为家电下乡收官之年,在现有政策结束之前,我区将继续推进“家电下乡”这项民生工程,对现有销售网点实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方便群众购买、兑付、维修,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确保家电下乡工作圆满收官。

(吴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