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生活

鸿翔皮件:借力包河走向世界

编辑日期:2012/10/19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谢恩旺是鸿翔皮件的创始人,最初他将皮件公司取名为“鸿翔”二字也是希望有一天它能够如鸿雁般展翅高飞,翱翔蓝天。
    鸿翔皮件最早创办于安庆市岳西县,1997年到广东东莞发展。为了承接产业转移,2006年,谢恩旺把厂房搬到了包河区。
自入住包河工业区后,鸿翔皮件开始生产加工各类箱包。“当时生产的箱包主要在合肥市和南方地区销售,业务量很小,不少是贴牌加工。”谢恩旺说。在包河区,鸿翔皮件相继开发出了自己的品牌天恩(TIANKING)、拓新(TUOXIN)旅行箱包等,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
    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东部沿海城市许多中小企业陷入危机。但谢恩旺却化危为机,迎来了新的发展生机。逐渐摆脱来料加工的鸿翔皮件,积极实施全球营销战略,通过参加广交会、深交会和欧美各类展览会,以及远赴中东与欧洲进行考察推介产品,进一步扩大了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取得了逆势增长的良好业绩。2009年,鸿翔皮件年产值由3000万元增长到6500万元。谢恩旺表示,扎根于包河区的鸿翔皮件,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金融危机以来,包河区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帮助企业理清了思路,解决了难题。
“制作箱包实际上涉及到多种材料,包括面料、里布、拉链到各样配件等,但安徽还没有一个可以集中采购这些材料的场所。”谢恩旺说,“包河工业区正在转型,鸿翔皮件也正好到了转型的拐点。”结合产业发展,谢恩旺拟将鸿翔皮件打造成安徽箱包发展的总部基地,开创全新的箱包市场。
    目前,由鸿翔皮件投资建设的安徽(国际)箱包皮具服务中心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并于去年承办了第一届安徽箱包鞋业产业链博览会。这是一个集设计、研发、采购、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箱包皮具行业的第五代专业市场,致力于为中部地区箱包生产企业服务,集中整合箱包产业原辅料生产厂家、材料贸易商、外地材料采购商、皮具生产商、国际材料商、经销商、行业机构等箱包产业链条上的所有要素于一体的服务中心。
    据谢恩旺介绍,安徽(国际)箱包皮具服务中心总面积1.2万平方米、共5层。“今后,这里将成为中部地区箱包原辅料采购与贸易中心,并将带动箱包产业链的完善发展”。

·李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