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生活

莲花夜市一期明年初投入使用

编辑日期:2012/10/16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在台北有个士林夜市,从平民百姓到政要明星,都爱在那儿吃小吃,是个相当热闹而且商户钱袋满满的地方。近日,滨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年1月,合肥市民就有机会在属于自己的“士林夜市”——莲花夜市里尝鲜全国各地的风味美食。
    据了解,莲花夜市位于宁国南路与水阳江路交叉口东北角,北接宁国路龙虾美食一条街,总占地面积超过80余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本次拟开工建设的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设摊位约100家。一期共有6个区域,主要是经营中低档的餐饮,最多一次可容纳2万人用餐消费。建筑风格以现代简约的钢结构模式为主,充分利用建筑室内空间、室外开敞性空间、半开敞性空间,形成夜市所需要的不同空间,在增加夜市效果的同时提升夜市人气,体现夜生活的精彩。建成后的莲花夜市,将成为省内目前体量最大、风味最全、价位最实、最平民化的夜市,成为我省夜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将极大提升我省夜市行业的整体形象。
    据了解,为了提高莲花夜市的建设规格,滨投集团还专门成立了一个“专家组”,这些专家们将以士林夜市为“脚本”,因地制宜地将合肥、安徽的美食特色融入其中。由于莲花夜市北接宁国路龙虾美食一条街,届时,两者南北呼应,相得益彰。在莲花夜市,消费者花上几十元钱,不仅可以尝遍我省的名小吃,还可以尝遍全国比较知名的小吃;价格方面,莲花夜市将走平民化路线,人人都能消费,每店都可消费;经营上,莲花夜市将划分全国各地特色餐饮区,每个特色餐饮区既独立又相互依托,形成互动;卫生方面,将大力加强卫生监管力度,确保饮食安全。
作为全市率先夜市试点的莲花夜市,所有的摊位全部实施统一的严格标准;设置污水处理管网,油烟走地下通道,减少油烟污染;同时整个夜市还采用了环形路设计,外围设置100多个停车场,通过道路、绿化等自然隔离设施,减少夜市对周边小区居民的干扰。
    “与其他夜市相比,莲花夜市建设过程中更突出了它的社会性、公益性和多样性。对流动摊位的管理,既提供了就业的出路,也解决了路边大排档管理难题。”滨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莲花夜市,摊主将享有惠民政策,甚至对于一些独具特色的“名小吃”,还将会免一到两年的租金,降低摊主的销售成本,让每位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据悉,莲花夜市一期有望在2013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 。“二期建设中我们将进一步采取个性化、差异化发展的原则,适量引入一些中高档餐饮娱乐企业,同时将庐剧、黄梅戏等安徽本土文化元素融入到其中去,使其成为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小吃综合体’,莲花夜市将真正成为安徽版的‘士林’。” 滨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方浩生 李多庆 吴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