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南昌西湖区:重大重点系列项目拉开建设序幕

编辑日期:2011/11/29   作者:王苏皖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江西晨报讯  日前,南昌市西湖区重大重点系列项目开工仪式启动。据了解,本次开工的项目一共8个,总投资47.5亿元。记者从开工仪式现场获悉,今年西湖区全年确定重大项目116项,投资总额527.9亿元,预计全区全年竣工及开工建设项目将达到71个,重大重点项目开工、竣工率将达到72%。
今年前三季度签约金额超147亿
   作为南昌市的中心城区,仅今年1-9月,西湖区就签约项目69个,签约金额147.93亿元。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五年来,西湖区累计外出招商400余批次,并以绳金塔庙会为载体,连续举办了六届经贸洽谈活动,共签约项目201个,签约资金总额近150亿元”。
    据统计,西湖区今年引进重点三产招商项目近百个,项目投资总额从2007年的284亿元提升到今年的527亿元。仅今年1-9月,西湖区共签约项目69个,签约金额147.93亿元。其中东方银座中心城项目和南昌国际名车名品广场项目分别在2011年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开幕式和现代服务业推介会上成功签约,签约金额分别为1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永利国际大酒店、捷康生物医药研制、鸿轩医院、水晶灯饰广场等15个项目在2011南昌市西湖区(深圳)招商推介会上顺利签约,签约金额达35亿元。
下一步加强总部经济圈打造
   “在老城区,319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将带来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要围绕旧城改造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新城区,要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和朝阳片区开发建设,并围绕这些方面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西湖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加强对八一广场总部经济圈、八一大道总部经济街、朝阳临江总部经济带的打造,推动浙江商会总部大厦、和诚汽车总部大厦、煤炭集团总部大厦、东方银座总部大厦等项目落户、开工、建设。
     据西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5年底,该区力争实际利用外资将累计完成7.5亿美元;实际利用内资累计完成130亿元人民币;楼宇总部经济预计累计完成5-6栋年缴税超亿元的重点商务楼宇;重点项目引进预计累计完成引进50家以上世界500强、国内200强、知名企业及行业重点龙头企业投资落户。
2000余套保障房明年竣工
    记者了解到,该区还在加快推进朝阳片区开发项目,完成朝阳新城安置房建设,完善朝阳新城文化卫生教育等配套设施项目,云飞路两所学校已基本竣工,慈善医院、西湖区文化活动中心等项目也正在推进。
    今年,西湖区在生米大桥附近占地120亩的保障房又将开工,这个项目预计在明年竣工,届时可提供2000余套保障房。下一步还将完成南昌宾馆、仕中心等项目建设,实现南昌国际商贸博览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推进恒隆广场、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江西国际影视文化城等老城区改造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新一轮“百路大会战”,扎实推进小街巷亮化工程,兴建一批特色文化广场及社区休闲小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