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太原小店区:毗邻沃尔玛 “家乐福”再开店

编辑日期:2011/11/29   作者:王苏皖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山西青年报讯  日前,离沃尔玛太原长风店不足五百米处,家乐福集团山西第二家门店在小店区正式开业了。如此近距离大型超市聚集,在山西实属少见。对此,该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引进家乐福不但会提升小店区的整体形象,而且超市聚集势必会激活商圈经济发展,带动小店区就业、税收增长,并带动周边的农业发展。”
 
                               提高中心城区功能核心内涵
 “家乐福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小店区的落户,必将提升长风亲贤街商贸圈的经济发展,提高中心城区功能的核心内涵,加快小店区转型跨越发展。”小店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据介绍,早在2007年底,家乐福集团就看中了位于太原市长风街中段的千禧世纪广场作为其山西开店的首选地址。双方于2008年12月17日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对于长风商圈中段这一“黄金位置”,并非只有家乐福一家“相中”。就在家乐福和千禧集团2008年12月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后,太原本土超市美特好和韩国超市巨头乐天玛特也纷纷表示,正在与千禧集团接触。“争地暗战”持续了约两年之久。最终,家乐福集团在千禧世纪广场的开业宣布家乐福最终在这场争夺战中胜出。
 
                               超市聚集激活商圈发展
 据悉,家乐福的落户对于小店区来说意义重大。家乐福集团与山西千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后,该区区政府积极帮其解决场地等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家乐福长风店的开业势必会激活商圈发展,提高周边的就业率和税收增加,尤其是超市的就地采购原则,将带动小店区农业发展。
  “家乐福在山西开业后,已经为周边地区提供了近1000余个就业岗位,也和当地很多经销商签约合同,带动了经济发展。”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说,家乐福集团下属机构蔬果贸还将在山西成立办事处,帮助山西本土农产品走向欧洲、亚洲、南美等国外市场。对于在长风街上,距家乐福不远处就是沃尔玛超市、还有本土超市美特好,家乐福的落户必会引起超市之间的激烈竞争。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北京,有的居民区附近会聚集五到六个超市,长风街聚集两三家并不算多,这样只会优化周边商贸布局,有利拉动商圈消费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