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陆昊调研滨湖和园社区共青团工作

编辑日期:2011/11/11   作者:综合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包河》讯 11月9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在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等陪同下,调研烟墩街道滨湖和园社区共青团工作。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景临等参加调研。省委副秘书长张杰,团省委书记李红、副书记王琦,市领导熊建辉、杜平太、杨思松、周善武,区领导胡启生、宁波、李茂凯、于静波及团市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滨湖和园是滨湖新区回迁安置小区。走进小区,展现在眼前的是林立的高楼、现代化的配套设施,充满时尚气息,一片祥和氛围。陆昊说,这样好的回迁房在国内都少见,非常好!随后,陆昊一行来到区共青团工作剪影宣传展板前。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展示了我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陆昊点头赞许。
    驻足在滨湖和园小区网格化管理示意图前,陆昊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现场观看了“网格管理系统”演示。“一个网格对应多少群众?”“工作人员经费是怎么解决的?”“志愿者怎样参与社区服务管理?”……陆昊问的很是仔细。负责解说的工作人员大学毕业后通过招考进入社区工作,也是一名团员。她说,在社区的广阔舞台上,能够得到快速锻炼和成长。陆昊听后高兴地笑了。他勉励社区团员青年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中,要发挥骨干作用,成为中坚力量。
    滨湖和园社区“读书郎俱乐部”采取社会化运作模式,校地共建青年志愿者基地。目前,该俱乐部拥有大学生志愿者32名,吸纳回迁居民子女120多名。俱乐部的举办,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的场所,而且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文明素养。陆昊一行走进“读书郎俱乐部”,与正在这里服务的合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服务时间和服务内容等。陆昊对团区委和和园社区共青团组织整合资源,依托“校地共建青年志愿者基地”平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为回迁社区的青少年提供各种特色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基层团组织要以有效为原则,做到工作组织化、机制化,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特长和热情,更好地服务社会;基层团干部要融入到广大青年当中,融入到他们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去。
    在社居委内,“服务一个居民、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区”的标语吸引了陆昊的目光。他说,通过在社区的考察,我深深感受到,合肥各级党委、政府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合肥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建功立业。(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