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新卫岗农贸市场投入使用

编辑日期:2011/11/10   作者:黄鹤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改造一新的卫岗农贸市场

   

    改造前的市场凌乱不堪,存在着                   改造中的市场

很大的安全隐患    

    全区最大的社区农贸市场卫岗农贸市场,历时半年改造建设,于10月底交付使用,600多户经营户迁入市场。
    “以前市场乱糟糟的,流动摊贩见空摆摊,地上又脏又乱。”卖了20多年菜的张师傅见证了这个市场的变化,“现在农贸市场卫生干净,管理规范,各个销售区域都有明显的标志,附近市民愿意来,我们的生意好做多了,农贸市场改造得好!”
    据介绍,卫岗农贸市场位于老城区中心区域,北到东陈岗,东到马鞍山路,服务十几万居民。老市场基础设施差,隐患重重,被列为全区重点整改对象。今年上半年,在区街的大力支持下,卫岗社居委决定“釜底抽薪”, 一举斥资600多万元,对市场进行改造重建。为保证改造工程推进顺利,5月份,卫岗社居委一方面向经营户宣传说明改造等有关事项,另一方面张贴公告告知附近居民并临时规划了一片区域,让200多家原经营户过渡经营,以方便附近居民。经过招投标,6月8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为加快建设进程,卫岗社居委督促施工方加班加点,仅用时三个月就完成了主体施工,并于10月22日正式开业。
据市场管理相关负责人估算,从早晨7点开始营业到晚上8点收市,每天人流量接近2万多人次,生意火爆。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卫岗农贸市场改造的典型意义,“整个项目经过严格的招投标,施工全过程接受居民跟踪督查,既盘活了资源、增加了经济效益,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有关经验和做法下一步将在全区推广。”
    新卫岗农贸市场共有420个摊位、140间“门面房”,相比以前,增加了120个摊位和40间“门面房”,以前松散的管理模式也被一系列标准化管理制度所取代,堪称表率。目前,卫岗社居委还在逐步改善周边卫生环境、完善市场内部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下一步将设立一块大型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布指导价格等信息,帮助百姓随时掌握菜价行情,避免欺诈;装载监控体系,确保市场安全;在农贸市场划出部分区域,由农业合作社或农业龙头企业进行蔬菜直销,平抑物价;探索交易追溯、联网监测等系统,维护食品安全……”该社区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外,市区也加大了奖扶力度,给卫岗农贸市场支持了各类奖扶资金100万元,进一步完善市场的各项功能和设施,而且有望争创全市农贸市场样板工程。(祖鹏飞 吴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