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动态

开心课堂手牵手 爱心家教进社区

编辑日期:2011/10/28   作者:朱桂兰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近日,以“爱心”和“服务”为主题的“流动人口爱心家教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太湖新村社区来开帷幕。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化学院的4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辖区内12名流动人口子女结成长期帮扶对子,以多对一的方式,每周双休日在社区活动室进行免费辅导。
     据悉,一直以来,太湖新村社区以开展流动人口义务家教为特色服务,逐步做好流动人口均等化管理和服务工作。社区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提高服务质量,延伸服务范围,实施亲情化服务”的工作理念,为流动人口和下岗育龄群众提供多种服务,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送关心、送温暖、送关爱,为流动人口营造“第二故乡”。在日常服务工作中提供“零距离”服务,由专人负责流动人口并作详细的跟踪服务记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咨询者最满意的答复。及时为流动人员提供登记、建档、咨询、指导、送宣传品、送药具、随访、帮助落实节育措施等服务。同时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社保、就业、民政等部门做好解决流动人口的生活、就业等问题。真正意义上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均等化管理和服务。(朱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