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动态

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快马加鞭”

编辑日期:2011/10/28   作者:王靖 吴小玲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近日,记者在包河工业区常青机械公租房内看到,集体宿舍内整洁的瓷砖光可鉴人,宽敞的套房内已经安装大屏幕电视、壁挂空调,厨房、卫生间装修一新。据悉,符合申报条件的职工今年11月即可拎包入住,好消息让常青机械公司的不少职工格外兴奋。
     据介绍,今年全区保障性住房任务为4154套,共分三大类,第一类是2个廉租房项目,目标任务292套,目前美丹家园420套住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京华世家一期项目200套住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第二类是6个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目标任务2185套,均已开工建设,目前1787套住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第三类是3个公租房项目,目标任务1677套,其中包河工业区公租房一期项目目标任务800套,该项目于10月8日工程施工开标,目前中央、省补第一笔专项资金已经拨付至区财政专户;江淮重工园公租房项目目标任务550套,目前已完成立项备案、环评备案,签订了项目设计、勘探设计合同等,计划10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常青机械公租房项目目标任务327套,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和室内外装饰装修,预计于今年11月交付使用。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建设计划按规定时间节点施工,区住建部门与市房产、国土等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中央和省市有关最新政策,主动协调,保证各项手续及时办理办结;在项目设计施工中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努力设计出最优施工方案;确定专人跟踪负责每个保障房项目,在基础工作、资金管理与使用、工程进度与质量等方面全过程参与、跟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周检查、月汇报、季调度制度,加大督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保障性住房项目有序、快速推进,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家。
     在确保完成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同时,我区也已把下一步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提上重要日程。记者从区住建部门了解到,目前,京华世家廉租房二期项目400套住房已经完成项目立项和初步设计方案,即将启动实施。此外,我区还正着手包河工业区公租房二期项目848套住房的启动准备工作,以及太湖新村、江汽合客生活区和九华山路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资料核实、启动准备工作。
(王靖 吴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