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动态

小区房顶“平改坡”让居民无忧度夏

编辑日期:2011/10/28   作者:王靖 杜怀才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这个夏天,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徽商集团西4栋楼居民俞大爷,过得特别舒心。“以前每到了夏天,真是‘晴天蒸桑拿,雨天洗淋浴’,如今问题彻底解决了。”提到政府对自家楼栋进行的房顶“平改坡”,住在顶楼的俞大爷赞不绝口。
     俞大爷家的住房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年久失修,楼顶防水、隔热层损坏严重,“晴天时,墙壁都发热,下雨天,屋里滴漏不断”,顶楼居民正常生活严重受到影响。区住建局获知情况后,主动与居民联系,摸清情况,并拨付专项资金13万元用于楼栋维修整治。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区住建局专门通过区招投标中心,选择了实力强、信誉好的施工单位。施工过程中,由于楼顶线路、水管老化严重,施工用电用水出现困难。“多亏了,区住建局的同志积极与周边居民协商,千方百计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程才得以顺利开展。”负责施工的王经理表示。
     在整治维修屋顶同时,区住建局还对楼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打包”处理,不仅重新部排了水电线路,还为居民更换了雨棚、塑钢门窗。“真是太感谢了,这些问题是我们一直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现在我们生活安心多啦!”望着修葺一新的楼顶,一位黄姓居民告诉记者。(王靖 杜怀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