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动态

冯璐:幸福的味道

编辑日期:2011/10/28   作者:刘会春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下午5:40,目送着班上的最后一个学生离开教室,师范附小的冯璐老师才安心的回到办公室。忙碌了一天,她却丝毫显不出疲惫,依然微笑的谈论着自己的学生。
      成绩突出的冯璐在2004年荣获了全国模范教师的称号,并在那年的教师节当天,作为教师代表在安徽省教育系统颁奖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发言。“当时的感觉又兴奋又紧张,直到今天我对当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然而,说起最难忘的教师节,冯老师却认为并不是荣誉“加身”的时刻。
     2002年的7月,冯璐教师生涯中的第一批学生毕业了。整个暑假,冯璐只要一想到今后再也看不到那些熟悉的面庞,心里就说不出的难受。即使是9月开学之后,新一轮繁忙的工作也无法让冯璐停止对孩子们的思念。
一个星期后,冯璐却接到了一个令她兴奋不已的电话:“冯老师,我是小龙,马上教师节就要到了,我们约了一些同学去看您,您明天下班后要在教室等我们哦。”小龙正是冯璐日夜想念的学生中的一员,学生们的即将到来让她充满了快乐。第二天下午放学后,冯璐如约的坐在教室里等待,“他们会有几个人来?什么时候到?”激动甚至令她有些坐立不安。
     6点刚到,孩子们按时来到教室。眼前的景象让冯璐惊呆了。那是全班60多个学生,一个不落的出现在她的面前,每人手里还捧着一束鲜花,齐声对她喊道“祝冯老师节日快乐!”刹那间,冯璐变得不会说话了,只会拉拉这个,抱抱那个。“我们知道您的生日就在这两天,我们就趁这个机会替您一块儿过了吧。”“是啊是啊,刘宇昊已经去拿蛋糕了,待会您可要多吃点。”还是孩子们先打破了沉默,冯璐这才回过神来,和孩子们边聊天边等待拿蛋糕的同学。
     天色渐渐暗了,刘宇昊却还没有到,冯璐开始有些担心,刚想让其他同学给他打个电话,刘宇昊却一身狼狈的出现在教室门口。“对不起,冯老师,我骑自行车时摔了一跤,蛋糕……给摔坏了。”他的虽然声音很小,却引来其他同学的一片埋怨。冯璐看着满身是泥的宇昊,却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一把把他抱在怀里,为他拂去身上的尘土。
     尽管蛋糕不漂亮了,大家还是插上蜡烛为她唱了生日快乐歌,并把奶油涂抹得她一身都是。冯璐却并不反抗,“整个教室弥漫着奶油和鲜花的香气,那是一种幸福的味道,至今我还闻得到它的甜美,一生难忘。”

     (刘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