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动态

我区全面启动民办幼儿园督查机制

编辑日期:2011/10/28   作者:区教体局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10月25日,区教体局对太宁花园幼儿园、柏林春天幼儿园、温馨家园幼儿园等部分民办幼儿园进行现场督查,全面了解幼儿园在食品卫生、校园安全、园务管理、保教工作各个方面的具体情况。
      此前,我区出台了《关于加强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正式建立对全区民办幼儿园的督查机制。据悉,区教体局采取全面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对所有民办幼儿园进行随机督查,并建立“一园一档”。《意见》指明,每个月由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部分民办幼儿园办园的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就幼儿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每两个月由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成督查组,对幼儿园在每个月全面检查中暴露的问题、不足和安全隐患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督查,监督各幼儿园整改落实情况。
       近年来,我区充分结合区情,不断改革创新,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有效地促进全区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目前包河学前教育正逐步向有序—规范—优质方向发展。

(区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