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合肥日报:包河区25项民生工程任务在全市率先“交卷”

编辑日期:2009/12/31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合肥日报讯 (蒋永 李梅 黄小建 王蔚蔚) 记者昨天从包河区获悉,该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省市下达的25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截至12月25日,该区已投入近4.6亿元,其中区配套资金4.18亿元100%到位,已累计发放和使用资金10723.91万元,惠及27万城乡群众。今年以来,包河区累计向8954人提供城乡医疗救助,发放救助金404.7万元;拨付义务教育中小学免学杂费、生均公用经费和发放免费教科书、寄宿生生活费补贴1690.05万元,保障人数45955人;为3887名农民工开展技能培训;修建了20条总长31.8公里的农村公路……

    为全面完成今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包河区坚持将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保稳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调整民生工程领导协调机构,明确街镇目标责任,落实区直部门主体实施责任,实行区与街镇捆绑联动。将民生工程年度实施情况纳入区双百分综合目标考核,严格考核评比,狠抓责任落实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