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合肥日报头版:7448名回迁居民领钥匙住新房

编辑日期:2009/12/21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合肥日报讯 (蒋永 李梅 小建 王蔚蔚) “今年我们一家人可以在新家过春节了!”在滨湖和园小区交房现场,等着抽签领钥匙的回迁户陈宏涛满怀喜悦地说。12月20日上午,滨湖新区第二批回迁居民分房工作开始摇号领取钥匙,包河区烟墩街道8个村(居)的3344户共7448位居民将在新居中度过2010年春节。
    据了解,滨湖和园是滨湖新区第二个高层回迁安置小区,也是目前省内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回迁小区。11月中旬,和园全面进入回迁安置阶段,在包河区各级部门精心筹备下,12月20日起至26日期间,回迁居民将抽取楼房号,领取钥匙入住新房。
    今年以来,包河区科学调度,强力推进,共完成“大建设”拆迁267万平方米,超过前3年拆迁量的总和。为让群众早日回迁住上新房,该区坚持拆迁与复建点建设同步的原则,相继建起了淝南家园、紫竹苑等品位高、配套完善的“大建设”集中安置复建点。

图1 :     □ 12月20日,刚拿到新房钥匙的包河区烟墩街道回迁居民正欣赏滨湖和园小区优美的人居环境  黄小健 陈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