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合肥日报头版:让惠民工程早日“惠民”

编辑日期:2009/11/27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本报讯 (蒋永 黄小建 王蔚蔚) 今年以来,包河区按照“提标、扩面、规范、高效”的总体要求,高标准实施26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达4.42亿元,其中区财政配套资金4.14亿元,到位率100%,其中22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实施任务。
 
    该区今年承担的26项民生工程,共惠及全区27万城乡群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实施,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牵头实施、各级协同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出台了相关制度办法,加强民生工程规范管理。今年7月1日,包河区将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12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600元,该标准在全省各县区领先,惠及群众4000多人,并在全市率先全面实施农村低保评估听证制度。该区在快速推进“大建设”拆迁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复建点规划建设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发放,目前已完成应保尽保任务,缴入市财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专户养老资金3.94亿元,纳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对象达536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