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安晚报首页头条区:省城八千人奋战一城雪

编辑日期:2009/11/17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52岁的水兰云大姐,凌晨4点30分就已来到省城长江中路清扫积雪。昨天,省城8000名环卫工人及时走上街头,铲冰除雪。截至晚7时许,城市主次干道和人行天桥、下穿桥、十字路口、公交站台的积雪得到及时清除,确保了道路畅通。

  昨天上午10时许,水兰云、黄红群等五名清洁工正在天桥上扫雪。考虑到早上有孩子上学、老人买菜,因此他们要比平时更早。“我们不怕冷,劳动了一个早上,里面的棉衣都汗湿了!”环卫工人为了应对雨雪天气,“装备”齐全。他们身上披着一层厚厚的雨衣,脚上穿着雨靴,腿上还裹着塑料袋,防止雪水打湿裤腿。

  包河区市容局出动了14台平整车和推土机对滨湖新区路面进行紧急铲雪。两台大型平整车正在工作,原本堆在地面好几厘米厚的积雪迅速被铲平;在瑶海区,450人应急分队、3部大型铲车和6部装载车,对跨河大桥、11座天桥、3处下穿桥和长江东大街等12条主干道实施重点保障;新站区城管在下班期间预留了应急队伍,重点处理站前地区扫雪铲冰工作。

  此外,合肥市还准备了工程机械81台,扫雪铲冰工具1900只,工业盐240多吨,储备了柴油8900升,可随时投入到铲冰除雪中。胡少殊毛娴静记者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