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合肥日报头版:包河区创优企业发展环境助推大跨越

编辑日期:2009/11/16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合肥日报讯 全省首创的唯一全景体验式,集招商、项目实景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合肥万达广场营销招商中心近日正式开放。据了解,为了服务好营销招商中心的建设,包河区成立专门的服务组织,宣传、招商、市容、包公街道等部门单位,围绕舆论引导、渣土运送、协调筹办等展开全方位服务,使约4000平方米的营销招商中心从建设到开放仅用了不到40天时间。“包河区各级服务效率非常高!不管事情多么繁杂,我们只要向他们反映了,当天或第二天就能落实到位。”

    合肥万达广场一位项目负责人动情地说。
    今年以来,包河区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实实在在抓项目”的理念,深入开展千名干部挂牌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强化规划、土地、环境、治安等综合配套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有力助推了区域经济跨越发展。今年1~10月份,包河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招商引资总量、财政收入等六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城区领跑。
    搭台——让企业家“赢在包河”
    为解决部分企业融资难和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包河区依托中小企业发展集合资金信托等平台积极为企业融资,仅一、二季度专场银企对接会就促成14家企业现场签约,协议贷款2.24亿元。近期,该区还将积极组织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成长性小企业参加省经委专场融资活动。
    埋单——为企业健康成长“减负”
    包河区各级不仅全方位为企业做好配套服务,还慷慨为企业埋单“减负”。中国车轮行业最大的钢制车轮生产企业正兴车轮集团,落户包河区三年来,包河区提供的全程服务尤其是政策性费用减免和奖励,让企业受益匪浅。仅今年以来,正兴集团合肥车轮有限公司就获奖励资金120.86万元。1~10月份,该企业产值完成2.8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
    据了解,今年该区积极落实工业经济发展相关奖励政策,前两季度,奖励66家企业,兑现金额1028.7万元。(蒋永 黄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