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合肥日报头版头条:省委宣传部与芜湖路街道结对共建

编辑日期:2009/11/14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核心提示

    通过这次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加强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和包河区相关基层单位党工委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整合党建资源,努力把结对共建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进一步提升机关和城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11月1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与我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党工委在曙光社居委举行了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郎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存安,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振书,省委宣传部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干部群众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主持。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却温暖如春,气氛热烈。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与芜湖路街道党工委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向芜湖路街道赠书。启动仪式结束后,臧世凯一行驱车来到南园新村社居委考察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并深入到南园社区居民之家,饶有兴趣地对社区生活馆内的各个馆区进行了参观。在丝竹馆内,一群老年人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赢得了一阵阵喝彩。随后臧世凯一行又来到芜湖路街道考察了这里的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芜湖路街道业余书画展和兰亭京剧票友社自创的节目演出。

    在芜湖路街道会议室内,臧世凯和包河区芜湖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臧世凯高度肯定了包河区的工作。近几年来,包河区步入了良性、健康、快速的发展轨道,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建设现代化滨湖大城市过程中,处处感受到大建设的丰硕成果,感受到创业者的壮志豪情。在交流中,臧世凯还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这次来到社居委,看到社区文化建设开展得如此红红火火,备感欣慰。基层工作是城市管理工作的源头、基础、载体,做好服务工作对建设和谐社会、保障居民安居乐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街道、社区要扎扎实实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臧世凯指出,通过这次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加强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和包河区相关基层单位党工委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整合党建资源,努力把结对共建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进一步提升机关和城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省委宣传部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有力推动包河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