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香港文汇报:主攻现代服务业 打造五大区域中心

编辑日期:2009/10/28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当前,合肥滨湖新区最有特色的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已引进中国建设银行后台服务中心、上海浦发银行后援基地等项目入驻。此外,中国工商银行后台五大服务中心、农总行客服中心及卡事业部、太平洋保险后台服务中心、光大银行后台服务中心、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项目亦在积极洽谈引入中。合肥滨湖新区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冀形成以金融机构总行级后台服务中心(如数据处理中心、卡中心、呼叫中心等)、区域性总部等为主体,涵盖动漫创意产业、服务外包产业等于一体的城市功能区。

  合肥滨湖新区处于合肥市上风口,其核心功能定位为行政办公中心、商务文化会展中心、省级休闲旅游基地、居住综合新区等。根据滨湖新区近期发展规划,其目标是:加快构筑与先进制造业相配套、与城乡居民需求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把滨湖新区建成区域性的金融会展中心、区域性的商贸物流中心、区域性的旅游休闲中心、区域性的文化艺术中心和区域性的服务外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