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安徽日报头版:包河区 项目建设促“弯道超越”

编辑日期:2009/10/27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合肥市包河区围绕项目的引进、落地、投产、见效,做好服务文章,加快了发展步伐。 1至9月份,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招商引资、财政收入六项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合肥市城区。

  为了引进大项目,该区联手江汽赴浙江台州开展汽车配套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模式成功引入1亿多元的投资;在第13届厦洽会上,成功签约宝龙城市广场等6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通过调整充实区项目库,储备500万元以上项目313个,其中列入省“861”、市“1346”工程重点项目51个。在合肥老城区改造项目央企北京推介会上,中粮集团等8家央企与包河区达成初步意向,拟斥资对9个城中村项目进行改造。同时,该区建立重大项目推进定期调度服务机制,组建了4家小额贷款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3亿元,直接发放贷款近3亿元。得益于政府搭台“孵化”,该区1至9月份新增规模企业数量为全市县区第一。

  为创优项目建设的大环境,该区紧紧抓住“拆得快、算得清、稳得住、分得掉、安得好”这五大关键环节,9个月拆迁235.28万平方米,月平均拆除26万多平方米,为项目的引进、入住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随着“大建设”的迅猛推进,万达广场、轨道交通一号线、南北高架一号线、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等大项目相继开工,高铁站项目也即将开工。该区把民生工程与大建设同步推进,不断加大教育、医疗、计生等关系群众切实利益事业的投入力度,目前已落实民生工程资金4.5亿元。(张鸣、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