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合肥晚报头版:包河区前三季度六项经济指标城区领跑

编辑日期:2009/10/16   来源:包河区新闻中心   
    合肥晚报讯  “央企对接”好戏不断,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合肥老城区改造项目“央企”推介会上,包河区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吸引了众多实力雄厚的中字号企业。截至目前,中国华星集团、中粮集团等8家“央企”拟与包河区签约,拟斥资近124亿元,对9个城中村项目进行改造。
    着眼高端企业,包河区主动跟进,强力推进项目投资,全区经济形势持续攀高。1-9月份,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5.8亿元,同比增长40.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9.6亿元,工业增加值59.7亿元,分别增长23.2%和2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亿元,增长17.6%;招商引资144.8亿元,增长56.6%;财政收入11.2亿元,增长22.9%。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招商引资、财政收入六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城区第一。
    随着合肥轨道交通一号线试验段、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马鞍山路高架等一批重点项目的相继启动和强势推进,省市共建滨湖新区将迎来一个新高潮,包河区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该区组建的汽车及零部件、金融保险业、城中村改造、商贸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5个招商小组,牢记“抓发展必须实实在在抓项目”的理念,瞄准商业地产、工业和高端服务业等项目,强势出击。与此同时,该区着眼高端,储备和挖掘包装一批大项目,安排专门人员机构对接“央企”,建立长效稳定的重点项目服务工作机制,抓好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和前期准备,特别是航空产业园项目,力争在现有二期投资12.2亿元的基础上,争取扩大投资,争取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蒋永  黄小建  毛晨)